Dylan O'Brien角色中心向(主Minhomas Sterek)。偶尔蹭热圈爬墙。不规律间歇性随缘更新。小可爱们动动手指就是我的动力!
 

【Minhomas】休眠Hibernation(M-D001)


#太空旅客AU,双视角

#前期会是Minho一个人,因为他先醒来(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攻视角),后来就会是两人视角交错。真·坑,完全无存稿,大概有肉,尽量贴合原作,预计中短篇,更新会非常random。

M-D001


“呼————”

猛吸一口气,Minho睁开了眼睛。眼前的雾气渐渐散开,忽然弹出一个蓝色半透明的面板,妆容得体的女工作人员的虚拟影像贴着他的脸说,

“欢迎来到Starship Avalon。”

他感觉头晕,恶心,挤了挤眼睛,又睁开。

“您现在或许会感到身体不适,但是不用担心,这些都是从休眠中醒过来后的正常反应,不久后就会消失。”注意力从虚拟影像的解说声中分散开来,他缓缓坐起来,感到骨头咔咔响,关节都生锈了,像是几百年没动过。

坐了一会,甩甩脑袋,Minho从自己躺着的椭圆形休眠舱下来,站到了地上。在他来得及仔细观察周围的,和这个巨型房间另一边望不到头的其他休眠舱之前,就被解说带向自己的房间了。静悄悄的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他光着脚,踩在恒温材质的地板上发出的啪嗒声在两侧的墙壁间回响。

Minho的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有浅蓝色的衣柜,足够他伸展的单人床,五脏俱全的洗手间,等等。于是他惬意地瘫在了自己的床上,并开始思考等一会要去听的介绍讲座和破冰派对该穿什么。

最终,他还是穿上了平时最爱穿的那件浅蓝色牛仔衫,而上飞船前新买的黑夹克在他犹豫再三后还是因为有装酷的嫌疑而被塞回了衣柜。

来到演讲室后,其他人还是没有来。正当Minho在疑惑他是不是应该再打扮打扮时,另一个工作人员的虚拟影像出现在讲台中间,开始了演讲。

“各位亲爱的旅客,感谢搭乘Starship Avalon。现在,飞船已经航行了接近120年,你们也顺利从休眠中被唤醒。而我们的最终目的地,Homestead Colony,一个崭新的,完全为人类量身打造的移民星球,就在前方不远处。所以,在这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就是尽情社交,狂欢--”

“不好意思,我有个问题--”

“与为着陆做准备的时候--”

“我真的有个问题。你这讲座不能问问题吗?”

“好吧,请问有什么问题。”

“其他人都跑哪去了,怎么没来?我一个人怎么社交?是他们都来的比我早还是我来错地方了还是什--”

“其他人会与您在同一时间准备好。讲座过后,您就可以前往娱乐区参加破冰派对,届时会有美酒,小食,游戏--”

“不是,但是我在哪里找其他人--”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为着陆做准备。如果事先没有预定住处,您可以提前查询您各区域的房价来决定在哪里定居,或……”

Minho开始出汗。

空无一人的休眠室,走廊,演讲室,人工智能虚拟影像诡异的态度,死一般寂静的整座飞船都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跑出演讲室,继续往前,随后似乎到了所谓的娱乐区。墙壁上的光幕在感应到有人进来时都自动亮了,开始播放色彩斑斓的视频。他环视四周,终于发现了一个类似于咨询处的地方。他跑过去,在光幕上找到咨询的板块按了下去。

“您好,欢迎乘坐Starship Avalon。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我想知道这船上的其他人都去哪了?”

“其他乘客可能在自己的舱房休息,或是在游泳池,健身房,餐--”

“我是说,他们没有去这船以外的地方吗?或者他们醒来了吗?”

“所有乘客都会在距离到达目的地一个月时从休眠舱同时醒来,而在到达目的地四个月前就已经醒来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乘客解决问题。”同时醒来……Minho思考着,回忆着他醒来时的情形。

“现在确定离到达目的地只剩一个月吗?”

“是否查询飞船旅程进度?”

“是!”

然后光幕上出现了三个图标,左边是地球,右边是Homestead Colony,在大概左起四分之一的位置是飞船。

“现在Starship Avalon已经行驶了30年,将于90年后到达目的地。”

Minho呆住了。

“再查询一下旅程进度?刷新一下,别搞错了。”他颤抖着声音。

“……现在Starship Avalon已经行驶了30年,将于90年后到达目的地。”

“不是……但,但是我怎么现在醒了?不是说剩一个月的时候醒吗?”

“所有乘客都会在距离到达目的地一个月时从休眠舱同时醒来,而在到达目的地四个月前就已经醒来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乘客解决问题。”

“是……是不是我的休眠舱出问题了?”

“Starship Avalon上所有乘客使用的休眠舱都由顶尖的技术人员设计,制作与测试,具有0%出错率。”

“那你他妈怎么解释我这个情况?有没有工作人员可以修一下我的休眠舱的?”

“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工作人员专用休眠室休眠,并会在距离到达目的地四个月时从休眠舱同时醒来,以提前为乘客们醒来后的事情做准备。”

“操。”Minho蹲在咨询台前,双手撑着额头。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到头来是他早醒了90年?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难道得在飞船到达目的地前就老死吗?猛地起身,继续问道,

“工作人员休眠室在哪?怎么叫醒他们?”

“地面上亮起的线会将您带向工作人员专用休眠室。您需要有工作人员权限级别才能……”管它什么权限,大不了砸开他们的休眠舱,Minho想着,马上开始顺着地上的线跑了。

 

#前段时间刚看完太空旅客,感觉套一套设定和大体剧情应该会蛮带感……不过细节和具体每件事情发生的顺序我都是尽量符合,不行就胡编,有些记不太清楚了。原电影关于飞船速度和重力系统的各种bug我也不费劲纠正了,各位也别费劲考究,就假装一切都合理,为了拉小手亲小嘴服务ww如果没看过的可以先去看看,然后猜猜我要怎么结局呀嘻嘻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B重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