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an O'Brien角色中心向(主Minhomas Sterek)。偶尔蹭热圈爬墙。不规律间歇性随缘更新。小可爱们动动手指就是我的动力!
 

【Sterek】Ch.2(3)Delta[翻译]

目录传送门


Scott晃晃脑袋,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的耳朵。他安静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用他那双棕色的狗狗眼看向Stiles。上帝啊,真是让人产生罪恶感的视线。

“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不相信我吗?”

“说什么呢?我当然相信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Stiles辩解道。他最怕的问题还是来了。“不是因为那个。只是……”

“我们从来不和人类讲我们的事,Scott。”Derek解释道。“没人知道他们会对这种超自然的事情做出什么反应。”

“但我是Stiles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唯一的朋友!”

“嘿!”

“假如他告诉我,我一定会相信他的!”

“不是那样的,Scott。”Stiles叹了口气说,摸了摸自己的后脖子。“你肯定会改变对待我的方式----别那么看着我----你肯定会的。而我不想你那样。更别说要是我想告诉你,我得先征得我爸爸的同意,而那绝对是世界末日来临都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Scott盯了他好久,眼神中有一些Stiles以前从来没看到过的坚持,然后点点头。“好吧,我猜我懂了。”他又抖了一下。“什么时候这些声音可以变得不那么大?”

“永远都不会。”Derek冷漠地说,让Scott哀嚎一声。“但是一旦你习惯了,就没那么可怕了。相信我,它们应该会渐渐减少影响的。”

Scott看起来明显没有被说服。“应该会?”

年长的Beta耸耸肩。“我是天生的。但是我的家族里有和你一样被咬变成狼人的。他们都说第一周是最可怕的,但是之后他们就不知不觉习惯了。”

“看到了吧?没那么糟糕的,伙计。”Stiles努力鼓励着他的朋友,安慰地拍着他的背。“爸爸回来后会教你一些更实用的东西的。”

“我还是不敢相信你们竟然都是狼人。狼人啊!

“拜托,”青少年笑着说,“你现在不能那么说了。你也是我们中的一员了。想想,你再也不会哮喘发作了,多好呀。”

“那倒是,”Scott叹着气说道。“而且我是……一个……Beta。”

“没错,就像我爸爸和Derek一样。”

“难道说你不是?”

Stiles顿住了。他不是特别想讨论这个话题。Scott还在努力消化“世界上真的有狼人”这个事实,如果现在再告诉他一些新的知识他可能会爆炸。“我有点不一样。我是个Delta。那个,呃……是说,嗯……”

“他是第三性别。”Derek喝着他的不知道第几杯的咖啡,解释道。“所以他可以生孩子。”

Stiles因为顽皮的Beta毫不拐弯抹角的解释痛苦地叫了一声,瞪了他一眼。虽然他很高兴Derek终于在昨晚的事情后开始找一些乐子,但是这实在是太坏了。Scott因为过于震惊而沉默了----终于,当Stiles数到8的时候,他的朋友开始爆发出无数个“什么?”

“狼人和人类有些不同。”Derek继续若无其事地说,“他们有三种性别。第三性别很少见,但是还是有。”

什么?!

Stiles感觉自己要抓狂了,双手拼命地在身前挥舞。坐在他右边的Derek深深地斜了他一眼。“其实,这真的没什么的。我的身体只是有那么一丁点不一样。”

Scott看起来既害怕又惊恐。“我不会也变成那样吧?”

“别说傻话了,Scott。”Stiles生气地说,感觉被冒犯了。上帝,他知道这的确很奇怪,但是他没必要看起来那么厌恶吧?Derek挪到他旁边,然后他突然感觉到一个温暖的脚掌放在了他的脚上。Stiles强迫自己深呼吸一口,把受伤的感觉赶走。Scott就是这个鬼样子,他没有坏心的。而且这的确有点超出常人的承受能力。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平静了一些。“被咬了之后你的身上会发生一些变化,但你还是你。它只是提升你的某些能力,而不会改变你本身的东西,例如性别。”

“在狼人社会,这其实不是非常罕见。”Derek低声补充,紧紧盯着另一个Beta,绿眼睛里充斥着不赞同。本能地,被盯的Beta往后缩了缩,看着自己的脚,清了清喉咙,“噢。”至少他还知道感到羞愧。“好的,抱歉,Stiles。但是,呃,你说第三性别很少见?”

“的确,但是不是因为你想的那个理由。”Derek说。“狼人的数量其实很少。我们没有确切数据,但是估计整个北美有不超过一千只。在这里面,或许只有16%是天生的狼人。一个Delta只有可能由两只纯血的天生狼人生出*。”

“而且Delta能生孩子?”

“是的,能。”Stiles大声回答。他真是受够了他们两个,好像他不在一样讨论他的性别。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奇怪,因为人类只有两种性别。当一个女人怀孕的时候,男孩女孩的几率是一样的,对吗?对狼人也是一样的。如果两个狼人生的孩子,每一种性别都有三分之一的几率。这估计就是第三性别这个名词的来历。”

“第三性别就是Delta?”

“没错。”

“而且你是个Delta?”

Stiles想尖叫。他们说来说去把自己都要绕晕了,苍天啊,这个逻辑很复杂吗?“看在上----是的,Scott。我是个Delta。”

“但是你之前说Delta不是像Beta一样的排序。”

Scott绝对是故意的。“是的,这不是排序。这是一种性别。它听起来像个排序,但是它不是。”

他的脚旁的压力微微增加,然后Derek接过了话头。“Alpha,Beta和Omega只是排序。大部分狼人要不是天生的Beta,要不是被咬后成为了Beta。任何Beta都可以变成Alpha或者Omega。他们可以通过杀死其他的Alpha,夺取对方的力量来成为Alpha。如果Beta没有自己的pack,就变成了Omega,独狼。但是Delta并不是用来称呼一个狼人在pack中排序的名字。Stiles可以自由决定他在pack中的位置。一个Delta可以是Beta,也可以是Omega,甚至是Alpha。”

Stiles惊奇地看着Derek,然后打断了他一下。

“但我外公说过,Delta只是……Delta。生育者。”他的舌头在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有点不听使唤。Stiles从来都没有相信过这种说法,而且之前分手的后遗症现在还残留着相当一部分。

Derek看起来被Stiles的话激怒了。

“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吧。有些pack曾经禁止任何生育者----第三性别或者女性----担任领导地位。现在谁相信那玩意儿就是傻。狼人们不生活在气泡里,Stiles,他们和世界上的其他物种一样一直随着时代的发展在进步。而且我们很久都没有用过“生育者”这种带有侮辱性的词了。”Stiles看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感觉到身体里一个自从知道自己的“使命”就在不断涨大的结突然被解开了。“而且,如果你要问的话,我们很久都不搞包办婚姻了。你可以和任何人结合。不过这个主要取决于pack的传统,我们家族就各种都有。我有一个叔叔和一个人类女性结婚了。我的另一个叔叔和一个人类男性在一起了。”

“开玩笑吧?”他的外公一直都有点传统和封建,在这种情况下他妈妈成为一个如此自由民主的人已经很令人敬佩了,而如果让他外公听到这两个事例,估计会在坟墓里吓得跳起来吧。“那真的比我想象中前卫很多。”

Derek用鼻子哼了一声,喝完了他的最后一口咖啡。“鉴于你所以关于Delta的知识都是从你思想停留在几十年前的Delta外公那里来的,我并不感到惊奇。”

“所以,我是个Beta。你也是个Beta。Stiles是个Delta但其实也是个Beta?”Scott问,听起来快要崩溃了。

“没错,目前为止就先告诉你这些吧。”Stiles因为高大的Beta的语气偷笑了一下。Scott不傻----起码不是很傻。他只是反应有点慢。“我的姐姐,Laura,是个Alpha。在我妈妈死后变成的。”

“但是你的家人不是都在那场大火中死了吗?所以Laura是怎么变成Alpha的?”

Stiles倒吸一口凉气,不敢置信地瞪着他的傻朋友。“上帝啊,Scott。”

“我妈妈逃出去了。虽然当时她也快不行了。因为她已经没救了,所以Laura给她了一个痛快。”Derek的语气中毫无感情。“这就是狼人pack中的传统。当Alpha太老或者是身体不行了的时候,最强的Beta,或者是被选中的继承人就会帮个忙把她结果掉,然后继承pack的领导权。”

“那真是……真是……”他的朋友明显被这种做法吓到了。Stiles还挺有同感的,但是同时他也理解狼人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有文明,是的,但同时也有野蛮的一面。遇到这种问题时,他们还是狼人,所以才会用狼人的解决方式。“好好我明白了。但是,那样真的太可怕了。”Scott过了一会儿后说道,摇着头。“实在是----好吧,还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吗?”

“离附子草(狼毒)和花楸远点,”Stiles马上说道,希望把话题拐向正常一点的方向,“而且银真的可以伤到我们。”

“所以恐怖电影里讲的都是真的。”

“他们的设定总是有所依据的。”Derek说着,用一根手指划过咖啡杯的杯沿。他的表情严肃,但又有种抽离感,皱着眉头。Stiles很好奇他想到了什么。

“因为不详的原因,附子草,花楸和银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会让我们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而被狼人咬了的人就像是感染了病毒。天生的狼人已经在母亲子宫中就接触到了这种‘病毒’,但是对人类来说这确实一种外侵物质。当人类接触到它时,他们的身体如果无法适应从而接受‘病毒’,就会彻底排斥它,因此死亡。并没有人系统的研究过这些,但是理论上来讲,接触到‘病毒’的人类会被从基因层面改变。据说人类身体中本身就有一些基因----或许可以说是一个被咬时会被激发的变异点----可以让被咬的人类得以能和‘病毒’共存,适应下来。其实狼人和人类身体里的基因组成可能差别并不大。”

Stiles和Scott两个人都惊奇地盯着Derek。这个讲解真的……比之前Stiles自己尝试用科学解释超自然用的理论要可信多了。

Derek耸耸肩。“Laura学的是生物工程。我觉得她可能就是想搞明白我们为什么是这样的。”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基本上都在解释东西给Scott(有时候也给Stiles)和教他怎么利用自己的新身体。过了四点后,新转变完成的狼人变得有点焦躁了。Stiles知道,他得让他的朋友回家了,但是他真的做不到把一个狼人Scott放生回野外世界。5点的时候,Stiles想到了订一个pizza,因为这是Scott的最爱,或许可以把他拖住一会儿。

当门铃响时,他们正在玩改良版的二十题**。Stiles跳起来,为能让Derek去承受Scott直来直往的(当然,也很有创意)的可怕问题而感到开心。但是,他正要打开门的时候僵住了。他开始深呼吸,手慢慢接近门把手。门铃又响了一次,他甚至能感觉到背后两个Beta的视线。狠狠咽了口唾沫,Stiles慢慢打开了门,露出了一个微弱的笑容。

“嗨,Danny。”

 

End of Chapter 2

 

*原作者的逻辑bug不得不提一下,这里说只有两个天生的狼人才能生Delta,但是已知的警长这里讲的是被咬的而不是天生的,所以Stiles怎么成为Delta的呢?而且Stiles是天生的,但是之前和Scott说自己十三岁的时候也像Scott现在刚被咬一样获得“巨人之力”,但Derek又说自己是天生的,同时暗示因此自己没有经历过突然获得“巨人之力”。所以请无视把哈哈哈哈

**猜猜看的游戏,一个人问最多二十个问题,另一个人想着一个人/事物,只能答是/不是,看问问题的人能不能猜出来

#这次Derek老师的狼人知识小讲堂开课啦~感谢继续在看的朋友们,不要走开哦!


评论(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B重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